红心猕猴桃生产基地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猕猴桃是一种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的保健型水果,适合在海拔高度 300米至1200米的坡地上种植,其易繁殖、栽培、且抗病虫能力强,亩产高,经济价值高,投资少、见效快,销售市场广阔。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北部的黄金坳片区,交通运输方便,水源充足、土层深厚、土壤呈中性或微酸性、腐殖质丰富、透水透气性好,有机质含量1.6%以上,年日照时数超过1900小时,属于良好的无污染自然生态环境,具有适合猕猴桃生产的山地万余亩。现已建成示范基地面积600亩,年产红心猕猴桃900吨,实现产值1440万元,产品供不应求。鹤城区计划将黄金坳片区万亩山地,建设为红心猕猴桃产业生产基地。

二、建设内容和规模

项目位于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岩冲村及周边区域。计划建设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1万亩和基地内道路、沟渠及分级分拣等设施。

三、项目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气候、土壤、水分等指标的分析和规划用地等前期工作。

四、投资估算

总投资月1.2亿元。

五、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红心猕猴桃种植后,一年成形上架,二年结果,三年进入丰产期,成林后的猕猴桃亩产鲜果3000斤左右,基地土地流转、道路、沟渠、分级分拣等设施建设成本和用工成本较低,红心猕猴桃鲜果市场价高达8元/斤,丰产期经济效益可达2万元∕亩。预计该项目前两年投资约1.2亿元,第3年可实现投资平衡,第4年实现盈利。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为33.7%。

六、合作方式

独资、 合资、合作

七、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政府、鹤城区商务和粮食局

 联 系 人:  张镂尘      15367553456

            张  曙      13874438790

 电  话:0745-2242828   传  真:0745-2232856    邮  编:418000

 地  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行政中心(金海路148号) 

 电子邮箱: hhhczsw@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