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项目

武陵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项目

一、项目背景

包含怀化市在内的武陵山片区系我国亚热带森林系统核心区、国家生物多样性宝库,素有“华中动植物基因库”之称,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明确的医药化工青蒿素、金银花、百合、五倍子、杜仲、鸡爪黄连等)、医药保健品、特色民族药品等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区。产业园区建设医药资源厚实,规划政策保障条件占优。怀化市是全国闻名的“药材之乡”,出产的药用植物1900多种,茯苓、天麻等产量和出口量居全国前三列,野生清风藤为全国独有品种。怀化市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努力将医养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武陵山国际医养健康产业高地,具备领跑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底牌和底气。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位于怀化市城东规划区、怀化高新区东区。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设置现代生物提取、医药中间体提取、中药饮片加工、特色民族药品生产、医药保健品、新药研制开发、精密医疗仪器等功能区。

三、项目优势

怀化市鹤城区辖内拥有三级甲等、二级甲等医院6所、医学院1所,正清集团、湖南补天药业、湖南博特、怀仁药业、龙丰科技等一批生物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具有较好的新药研制开发和销售推广基础资源。建成了茯苓、天麻、金银花、野生清风藤等一批种植引种基地,特色医药品种原材料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特色单品产业链建设基础条件。高新区内的怀仁医药物流中心为当前武陵山片区最大的智慧医药物流中心,医药物流保障条件据优。项目建设可享受产业及产业园区率先发展叠加优惠政策支持。

四、项目前期工作

     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开工建设,年底前主体完工,2018年初竣工。

五、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4亿元。

六、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系高新区的怀化锦园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可提供优质优价优惠的场地及服务。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投资回报期约9年,投资年回报率约12%

六、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七、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湖南鹤城工业集中区

联 系人:夏梁峻

联系电话:18907450008   0745—2588037

    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阳塘粮食储备库

电子邮箱:hcqgyy@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