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城 > 历史名人

傅瑞麟

傅瑞麟( 1892 — 1950 ),又名科长,号老吉,石门乡山下村人,毕业于湖南省立第二师范本科十五班,国民党党员。 1928 年 10 月被选任芷江县党部执行委员,后历任芷江县立高级小学校长、旅洪辰沅小学校长、芷江、辰溪、会同、怀化等县民众教育馆馆长、怀化县立中学训育主任等职,为发展教育事业做出一定贡献。后担任芷江县挨户团总局副主任、怀化县参议员等职。 1948 年与滕国英竞选国民代表大会代表,因其势弱于滕而败北。
1949 年 4 月,与李先德、张应纲等人一起,以辰溪楚屏中学学友为名,组织怀化学联,积极鼓动怀化县保安团起义。一九四九年前夕,傅奉令建立怀化县治安委员会,取代旧县政府,他被推选为治安委员会主任委员,负责维护社会秩序,宣传共产党的政策,积极筹集粮草,并带头捐献稻谷 200 担,作为解放军的军粮。 1950 年,在清匪反霸运动中,傅因历史问题被错杀。 1985 年,人民政府给他平反昭雪,恢复名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