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难得一见的天坑美景

鹤城区黄岩管理处位于巍巍雪峰山脉和武陵山脉之间,全域为国家4A级景区,遍布峡谷、石林、溶洞、峰丛、漏斗、石笋、千丘田等岩溶地貌。在白马村狮子口组有一处难得一见的天坑美景,跟随镜头,一起先睹为快吧。


站在天坑谷底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抬望眼,山崖环立,林木苍翠,竟似与世隔绝一般。这里悬崖峭壁,茂密丛生,青苔斑驳。悬崖侧壁有各式各异溶蚀形态,风格迥异自成特色。这里植被茂盛,古木参天,藤蔓盘旋,遮天蔽日。沿途是石林风光,怪石伫立在树荫下、花草间。岩石缝隙中生长着各种高大粗壮的树木,夹杂着许多珍贵稀有树种。有珍稀的楠木、银杏、苍遒的古桎木、树皮像鱼鳞的脱皮树、树蔸空心像张开大嘴的楮木、浑身长满刺像一根根狼牙棒的刺枫木、高大粗壮且十分罕见的棘木材、桎木、枝叶扒遍整个山头的千年古藤等,是珍贵稀奇的原始次生林,也是黄岩的一道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