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带编制!免学费!湖南招录475名农技特岗人员


免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享受奖助学金,毕业后有编制……今年,湖南将继续开展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按照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下发的相关通知,2023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面向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录取批次。计划本科招生255人、专科招生220人。 

 通知指出,农技特岗人员本科设2个专业。其中,湖南农业大学设农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湖南文理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设农学专业。专科设5个专业,其中,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园艺技术、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怀化职业技术学院设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设畜牧兽医专业;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设动物医学专业。按照专科层次三年制、本科层次四年制的培养模式。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派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实习。 

报考考生应符合的条件包括:参加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具备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户籍(户籍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7日);年龄未满25周岁(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体检合格;热爱农技推广事业,自愿报考且毕业后服从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报名时,考生须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本人报名信息,确认高考报名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县市区与考生户口簿上户籍信息中的县市区是否一致。若有不一致的,考生须在2023年6月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逾期不予受理。凡因考生报名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错误或2023年6月7日后将户籍从原县(市、区)迁出而导致考生不能正常填报志愿、录取及签订协议书的,其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填报志愿时,考生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在本科、专科提前批相应志愿栏内填报有关院校志愿。填完志愿后,考生还须在志愿填报系统网站下载《湖南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按《协议书》中“乙方”需签订的内容,预签《协议书》,并分别于本科、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日后第三天17:00前,将预签的协议书送达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录取按培养层次分别执行普通类本科、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考生户籍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填报了相关志愿的考生信息提供给各培养学校,各培养学校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监督下,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及预签协议情况,按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分科类、分县市区、分学校、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另外,培养学校应在新生入学后组织体检,并在一个月内完成对培养学生的复核。 按照我省相关要求,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同时,在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或转专业,并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因个人原因延期毕业的,超过学制年限的费用自行承担。毕业后未按照本协议规定时间报到,或未按甲方要求时间到确定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或未履行完成约定服务期限,或未按本协议约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及(或)未承担其他违约责任,均视为不诚信行为。其不诚信记录将被记入个人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