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中考将于6月17日至19日开考 2024年开始信息技术均在八年级开考

3月22日,记者从怀化市教育局获悉,怀化市2023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全市统一闭卷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从2022年秋季开始,九年级不再开设信息技术课程。因此,2023年中考九年级、八年级均要考信息技术,2024年及以后中考,信息技术均在八年级开考。

据悉,怀化市内初二、初三在籍学生,由就读的初中学校于5月8日至19日统一组织报名。在本市就读,学籍和户籍不一致,拟回市内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读高中的学生,在报名时间内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报名;具有怀化户籍,在外省市就读需回本市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名时间内凭户籍证明和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报名。此外,外地转入就读初三,未参加2022年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也可按《2023年怀化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有关规定认定生物、地理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

今年语文、数学、英语、道德和法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和体育10科依旧实行分数制,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4科依旧实行等级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

据怀化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杨星介绍,根据《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2022年版)》规定,本次中考坚持既考查初中学生学业水平成绩又兼顾高中升学选拔,严格按照2022版学科课程标准进行命题,不超标命题和随意扩大、压减考试内容范围,减少记忆性试题,继续增加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