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本周持续阴雨 气温偏低 21日晚上有强对流天气

怀化新闻网讯 3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持续阴雨天气,雨日雨量偏多,气温偏低。其中21日晚上-22日白天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21日:白天,小雨,晚上,北中部(沅陵县、辰溪县、麻阳、溆浦县、新晃、芷江、中方、洪江市、洪江区)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10~14度;

22日:南部(会同、靖州、通道)中到大雨,其他中雨,东北风2级,气温11~15度;

23日:小到中雨,东北风2级,气温7~16度;

24日:小雨转阴天,东北风2级,气温5~10度;

25日:阴天转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6~12度;

26日: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6~11度;

27日: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级,气温6~12度。

市气象局建议,加强防范持续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注意防范21日晚上-22日白天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以及21日晚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本持续阴雨,做好油菜等作物清沟排水及菌核病防治,关注低温阴雨天气对黄桃、杨梅、梨等果树开花授粉的不利影响,在开花末期抓住有利天气保护花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