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关于进一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结合当前我巿疫情形势,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就进一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序开放旅游景点景区

对进入景点景区人员,必须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实行门票预约制,当日游客不得超过最大客流量的50%,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

二、有序开放宾馆酒店

对入住人员,必须严格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对外省和省内低风险区来人未进行报备的,现场进行补报备方可入住。电竞宾馆暂不开放。

三、有序开放餐饮服务

酒店、宾馆恢复包房就餐和堂食,每桌不超过8人,且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公筷公勺等要求,就餐前和完成就餐后佩戴口罩;提倡分餐制;暂不开放大型宴席。小吃店、饮品店、早餐店等餐饮业同步开放。

四、下列场所暂不开放

(一)尚未解除管控的高风险区域内所有场所暂不开放。

(二)目前承担集中隔离任务的宾馆暂不开放。

(三)娱乐场所(KTV、卡拉OK、歌舞厅等)、室内健身场所、游泳池、洗浴中心等须脱口罩活动的密闭、半密闭场所暂不开放,其他服务业开放。开设在地下层的商场、超市由市商务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出台具体办法另予明确。

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各类经营场所、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不扎堆、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或红、黄码,应立即登记造册并及时向所属街道社区(村)报告。经营单位如有违反以上及相关规定的,一律依规从严处理。

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按此通告精神及时研究恢复经营的具体告知事项和措施,并加强指导与监管。

本通告自2022年11月22日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此前如有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通知、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中共怀化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怀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