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关于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1月17日起,对进入怀化市域范围内(含所辖县市区、怀化高新区、怀化经开区)重点场所的相关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省内有高风险地区和外省来(返)怀人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人员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新入院病人和陪护人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从业人员需查验第九版防控方案规定频次时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无相应时限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进入相应场所,并告知其到就近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

7.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不履行查验责任的,一经查实,依法责令整改或停业整顿;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落实到位。

请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配合查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共怀化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怀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