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所有怀化人,预防火灾事故,家庭“三清三关”不能忘!

冬天

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

家庭火灾事故易发多发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家庭“三清三关”不容忽视

那么

什么是“三清三关”

三清: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

三关: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640.webp

1、清走道

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位置堆放杂物、易燃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电动车充电时间不能过长,且周围不得有可燃物。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 ,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无阻。

2、清阳台

平常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3、清厨房

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布、纸等易燃物、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4、关火源

不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吸烟,将打火机、火柴等放在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燃气灶、酒精炉等明火源用完即关闭。

5、关电源

各式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日常用电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使用电器设备时应及时关闭电源。

6、关气源

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火灾隐患。

@所有怀化人

请牢记“三清三关”

转发扩散

让更多人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