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春节期间全市将迎来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怀化新闻网讯 1月2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雨雪天气,气温持续偏低。27日晚上至29日白天、31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有两次全市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海拔较高处有中等强度冰冻;最低气温降至-3度左右。

具体预报为:2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级,气温2~5度;27日:阴天有中雨,北中部夜间有雨夹雪或冻雨,东北风3~4级,气温0~4度;28日:北中部冻雨或雨夹雪转大雪,其他中雨转冻雨或雨夹雪,冰冻发展,东北风3级,气温-1~3摄氏度;29日:南部中雪转阴天,其他小雪转多云,冰冻维持,东北风3级,气温-3~0摄氏度度;30日: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3~4摄氏度;31日-2月2日(春节期间):又有一次中到大雪天气过程,并伴有轻度冰冻,气温-1~1摄氏度.

市气象局建议,重点防范27日至29日及31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和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气温持续偏低,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应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记者 杨玉捷 通讯员 郭子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