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怀化城区各大药房开通电子医保方便市民

“刷手机就能买药,这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在药房买药的李女士用医保电子凭证买单时感叹道。据记者发现,在我市城区各大药房,都贴出了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宣传单上的二维码,开通支付宝或微信医保电子凭证项,轻轻一刷,报销、购药、看病,全部都可以完成。用 户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后,登陆就可以看到附近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医院和药店,只要开通了此项业务,就都可以刷医保电子凭证。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和实体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参保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十分方便,一张电子凭证,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缴费、就诊购药、移动支付、办理异地就医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