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资讯

鹤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怀化新闻网讯 (龙慧 王珺)4月18日,鹤城区坨院街道岩添村村民蒲慧强夫妇,通过应聘,在怀化九丰农博园找到了心仪的岗位。

今年回乡过年时, 蒲慧强看到村附近的怀化九丰农博园,几乎成为了怀化市民休闲旅游的打卡圣地,园内规模不断扩大,用工需求也在扩增,村里陆续有40多人在农博园务工。于是,两口子做出了一个慎重的决定,不再出去打工了,决定留在村里谋生挣钱。

原来,村里“大变样”的成效来自鹤城区去年启动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这个昔日“脏乱差”的小村庄,现在摇身一变变成了美丽新农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小洋楼墙面粉刷着色彩艳丽的新农村乡风、家风墙画,绿荫环绕着错落有致的农家庭院。漫步村中,休闲广场一应俱全,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村里各式各样的小院子,还装上了小栅栏,非常规整,所到之处无不赏心悦目。

据悉,早几年岩添村私搭乱建、环境脏乱问题突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后,散乱的菜园子没有了,乱搭乱建的棚子没有了,村里的老百姓有了许多颜值与功能兼备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在村口,笔者看到村民戴冬花和村民一道,为绿化带种植苗木。人居环境的提升,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村民们参与改造的积极性更高。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太长介绍,鹤城区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以展现农村生态魅力为特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入资金,改造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将岩添村通村公路、通组公路100%全面硬化完成;并配备专职保洁员,实现村庄清洁行动100%全覆盖,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通过典型示范、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已建成大坪村、岩添村、白马村等一批富有鹤城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与此同时,鹤城区纪委指导协助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助力乡村振兴,让民生工程监督有着落,民心有所托,让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